close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這週忙著決定這季的「自我目標」


腦中一直有想法湧上來

太多解不開,因為能力還不到做不了

即便離職後做了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

還是覺得離自己「理想生活」好遙遠

不如擺爛吧(哈)開開心心就是一天嘛

誰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勒!(誤)


事實是⋯

出國這件事還是一直掛在心上

但英文加強還是挺遲緩的

面對不擅長真的很容易排斥

而且我又是CP值取向心理

難免會有「值不值得」這念頭出現干擾


但「出國這念頭」一直揮之不去

因為還沒做啊啊啊

怎麼放棄


只好一直解析「為什麼要出國」

版本真的超多⋯

多到我都懷疑那個才是真正的我

就覺得肯定要做不做會後悔!


所以該怎麼執行?

變成我這週的大課題!

整個大失眠睡不著


【尋求專業分析】

1)家教老師

他說雅思是條不歸路,要我想清楚要真的投入最低限度至少一年,沒日沒夜,不然就先稍微提升程度,然後去國外語言學校三個月,找社區大學學技能證照也是個選擇。


2)國外留學代辦中心

還是建議我去加拿大co-op比遊學划算有效

可以選擇6+66個月課程+6個月實習)

雅思要5以上才能申請

而且現在疫情關係很多語言學校已經開了線上課程,可以省掉機票住宿費用

線上跟國外上課準備雅思後,再申請co-op


3EF語言學校

推薦遊學課程

沒有語言程度要求,有很多國家可以選擇,遊學時間彈性2週到一年皆可,申請方便只需要自己買機票,食宿都包含在費用中


缺點就是⋯

費用高(一個月要燒掉20萬左右)

語文程度不一定能提升,雖然號稱6週可以提升一階(學語言還是要靠自己啦,這個以我高敏的個性主動學習不擅長真的做不來)


進修的進度就先想到這裡⋯


然後

我實在很想體驗市集擺攤(這女人瘋了)

而且想每個縣市都去跑(不賺錢也沒關係,如果幸運⋯可以多賺點~~~當然很好!!!!


下週先看看能做些什麼吧,有規劃才會有進度!是吧是吧


最後

利用開車時間聽了一本書

「高敏感是種天賦

文森說書真的很好聽!


這個詞是美國精神分析學者伊蓮‧艾融(Elaine Aron)在1996年提出。她提出時說,這個社會上就是有那麼一群人,他們的五官、感官很容易接收外在的刺激,他們的感覺比別人都要放大好幾倍,5個人裡就有一個人是高敏感族群。


不喜歡犯錯、很容易自責、味覺敏感、人多想逃離、習慣把事情想周全、容易感動⋯這些特質好像都中🤷‍♀️


此時,安慰自己或許只是「高敏感」,而不是「好難懂」的一個人,似乎蠻好的👌


做了測驗82 好像還不算嚴重 (自己說)

其實60分以上就算是喇


結語,

有想法沒有不好

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去做到「完美」

但需要去認同這樣的自己


很多事實都擺在眼前,只是生活的壓力常常讓我們不願意去正視、去委屈自己妥協,比如遇到喜歡的事情,一定會莫名的從心底開花般開心,那件事就是維持生活的原動力。


我每次到高鐵就會特別的覺得心情愉快,好像要出遠門般興奮,很羨慕那些提著公事包出差的人們(我知道一直出差很膩)但就是因為沒做過才會更想嘗試,尤其是可以賺錢的通勤搭車超好的!!(新台幣是我的動力XD)


所以才會離開人人嚮往安穩的辦公室生活吧!


感覺該出門吹吹風

待在台南真的放鬆不了

因為有太多熟悉的人事物

容易依賴、容易怠惰。


就醬!04/12-04/16不務正業的心得



#閱讀 #獨處 #給自己一點空間 #高敏感是種天賦 #文森說書 #綠能科技 #太陽樹 #台南景點 #台南高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律的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